日媒:日军曾在中国进行异种输血实验,活人被注射马血(图)
再有二战期间日军战时医学研究的相关纪录被揭露。共同社报导,二战期间日军军医系统曾在战时医学会议中汇报「异种输血」实验,内容涉及将动物血液输入人体以研究战场失血救治方法,相关对象多达23人。

这是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去年公布的罪证新史料。(新华社资料照片)
报导指出,日本陆军在日中战争期间召开的会议上,军医学校(东京)的教官曾汇报反复进行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异种输血」实验情况。这些实验的名义是研究在难以确保大量输血用血浆的战场上如何应对失血情况,据推测,相关实验有可能在中国进行。
报导称,日军在战败时曾试图销毁人体实验的证据,而共同社发现在官方组织「陆军军医团」的杂志中存在相关记录。
纪录显示,实验对象共有23名,然而其性别、年龄、国籍等均不详。该实验违背伦理和常识,不仅向人体大量输入容易引发排斥反应的马血,甚至还包括用手术阻断颈动脉的血流,再注入动物血清等与治疗无关的处置。另据新潟日报报导,实验还用了狗血和绵羊血。
共同社指称,上述会议于1940年3月召开,名为「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在众多日军医务高官出席的会议上,军医学校教官汇报称,「在此次事变(1937年爆发的中日战争)中,积累了多例以动物为供血源的输血案例」。
据了解,此一实验发生时间是在1938年的秋天,具体地点已被掩盖,疑似经过军方审查。同时,虽然在日军纪录中将对象称为「患者」,但并未记述为何需要输血,以及亦未表明他们是否为日军伤兵。
新华社提到,近年来,日本国内研究者及媒体陆续揭露日军人体实验等战争罪证。报导并引述历史学者指出,「面对人体实验等战争犯罪,日本应彻底反省侵略战争及其残虐行为。」
+61
+86
+886
+852
+853
+64
